自古多情空余恨(鱼玉)3

江玉郎只怕已有三个时辰没有动了。


他就这样坐在那里,不知道在看着什么,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小鱼儿打开酒坛叫他八次,他也像是没听见。


于是小鱼儿就自己喝了起来。


他喝一口,笑一声。


再喝一口,又叹口气


喃喃道“一个人知道自己要死还不喝酒,这人一定是个呆子。”


江玉郎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小鱼儿又说


“唯一的遗憾是咱们都死的太早了,我现在简直有些后悔,方才本应该和萧咪咪风流风流才是。唉,人不风流枉少年啊……”


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去摘挂在上面的香肠。


江玉郎冷冷开口


“你醉了。”


小鱼儿背对着他,笑盈盈的说


“醉死最好。醉死鬼,总比饿死鬼好得多。”


江玉郎突然一掠而起,一掌向他后颈劈了过去。


他身法好轻,出手好快,一掌就想要小鱼儿的命。


但小鱼儿瞧见灯光一花,已豁然转身,刚好接了他这一掌。


两人身子俱是一震,都撞上土壁。


小鱼儿瞪大眼睛,像是从来没见过江玉郎似的吃惊道


“你……你想杀我?”


江玉郎面无表情道


“一点儿也不错。”


小鱼儿皱着眉头


“你我反正是要死的,你为什么……”


“这里空间密闭,本可以支持三天两夜。多了你,就少了一天一夜。杀了你,我就可以多活一天一夜。”


“为了多活半天,你也会杀我?”


江玉郎的脸色冷得可怕。


“为了多活一个时辰,我也会杀你。”


小鱼儿苦笑着说


“我虽然知道你是个坏人,但真还没有想到你已经坏成这样,若论心肠狠毒,天下只怕得数你第一。”


江玉郎竟是歪了歪脑袋,问


“那你呢?江小鱼。你呢?”


小鱼儿想了一下,很认真的回答他


“和你比起来,我简直就像是个吃长素的老太婆。”


就算性命攸关也照样能笑出来,一向是他的气度。


这句话他还未说完,手就移到江玉郎面前。


这地洞是如此的小,他的身子根本不必动,照样可以打着江玉郎的脸。


他这一掌也许是真打的快,也许是江玉郎根本没有想到他会出手,所以根本没有闪避。


总之这一掌下去,清脆的巴掌声在地洞里久久回荡。


江玉郎白皙的半面脸都血红了,人已倒了下去。


小鱼儿此时笑盈盈地望着他,江玉郎只觉得遍体生寒。


“你看起来虽瘦,脸上的肉倒不少,我若没看清这一巴掌,的确是打在你脸上,还真以为是打着了一个软枕头。”


江玉郎此时才不过十二三岁的年纪,身子拔高的极快。


就算在地宫里被虐待了那么多时日,脸上总还剩些婴儿肥的。


江玉郎捂着脸失声道


“你要干什么?”


小鱼儿此时细细的瞧着他的脸,话语间的笑意更加明显。


“你要杀我,我难道不能杀你?”


江玉郎的唇边已溢出了血丝。


小鱼儿用一只手将他两只胳膊举过头顶微微钳住,膝盖也一横压在他的两条腿上。


江玉郎不得不怯怯的抬起眼看他。


凄楚可怜的表情结合着长相,活像个被凌虐的美人。


他咬着唇垂首,声音透着破碎的颤抖与哽咽,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在乞求原諒。


“我……我该死……该死……”


一双狗狗眼含着冷光,却低垂着掩饰,眼尾泛着红,看起来无辜又可怜。


让人有种想把他揽进怀中安慰的冲动。


小鱼儿却觉得实在没必要对一个大男人怜香惜玉。


更何况他心知肚明江玉郎就是彻头彻尾的天生坏种。


所以哪怕是像这样的小美人眼含泪光的服软,他也只觉得打的轻了。


他眸光一沉,刚想开口,江玉郎却突然将整个人当做颗流星锤似的,一头撞向小鱼儿的肚子。


小鱼儿钳制他的手不算太紧,手肘还有一定活动的余地。


他的脑袋虽不算太硬,但总比肚子硬得多。


小鱼儿早就留心他的一双腿两只手,但说老实话,他实在没有去留意他那个小脑袋。


结果就是整个人被撞入角落里像是个虾米似的,弯下了腰捂着肚子,足足有半盏茶时间没有喘气。


江玉郎冷笑着,完全没有刚才那副可怜样。


“现在,你知道该死的是谁了。”


他踉跄起身,用足力气,一脚向小鱼儿下巴踢过去。


小鱼儿呻吟着,仿佛已经抬不起头。


但等到这只脚到了他面前时,他捂着肚子的手突然闪电般伸出,就像是抢着去抱一只从宰相千金手里抛出来的绣球似的,抱住了江玉郎的右脚。


然后,拼命的向左一扭。


江玉郎惨叫一声,翻了个身,扑倒在地上,脸上都被蹭出了点点血痕。


小鱼儿此时跳在他背上站着。


笑着说“我现在的确知道该死的是谁了。”


江玉郎趴在地上哽咽着


“我服了你,我真的服了你,你什么事都比我强,但我知道你不会真的杀我的,你若真的杀我也用不着等到现在。”


这种时候他居然又开始摇尾乞怜。


三次迅速变脸倒真不是件容易事。


小鱼儿听了却一点儿也不开心,反而有些毛骨悚然。


他知道,这小子心里其实很想用一把刀插入他的喉咙或者是别的什么地方,一些比较软的地方。


不过他现在没有刀子。

有刀子也不行,一个人被踩着背脊的时候,是割不到别人喉咙的。


他只不过是在等一个机会,好用刀子慢慢的割。


小鱼儿如果不算十分穷凶极恶的话,至少可以说是十分聪明,他自然明白江玉郎的小心思。


但他明知道江玉郎要杀他,却又偏偏要给江玉郎的机会,他要看看江玉郎到底能用什么法子杀死他。


这的确是件很有趣的事,对于有趣的事,小鱼儿从来不愿意错过。


尤其是当他自知活不长的时候。


小鱼儿有趣的想着,几乎遗忘了快要被困死的事。


就在他想的最有趣的时候,江玉郎的身子突然用力拱了起来,把站在他身上的小鱼儿弹了出去。


要是在平时这也没什么关系,但这个却是一个地洞,一个很小的地洞。高个子在这里几乎不能抬头。


于是小鱼儿的头就撞上了上面的顶。


咚的一声,就好像打鼓一样,然后他人也就像鼓槌一样倒下去。


但江玉郎也是过了许久才爬起来的,他一爬起来就扼住了小鱼儿的咽喉,阴险的笑道


“我知道你不会真的杀死我的,但我却要真的杀死你。”


他手指用力,小鱼儿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他的手指又放松了,他不愿在小鱼儿昏过去的时候杀他。

别误会,他只是想要看小鱼儿挣扎着透不出气的样子。

他这个年纪,武功的水准放在人才林立的江湖上也可以说是十分惊才绝艳。

先不说在纯武力方面他强过大他两岁在恶人谷长大却更注重于运用头脑的小鱼儿,

单在武学造诣上他也压过了铁心兰一头。

何况若他真施展疏星明煜就连花无缺也能压制片刻。

从他对待欧阳叮当的态度,到后来与欧阳叮当联手对抗江小鱼一行人的举止,都不难看出他的品行。

江玉郎有资本,所以格外自傲。

他向来都很喜欢欣赏对手被自己凌虐时挣扎的样子。

小鱼儿竟偏偏不醒,江玉郎腾出一只手把那个一滚倒在旁边的酒坛子拎起来,把坛子里剩下的酒全倒在小鱼儿头上。


他酒还没有倒完,小鱼儿的手突然从他两只手中间穿出去,一拳打在他喉咙上。


江玉郎疼得失声,但手中酒坛却还没有忘记往小鱼儿头上摔下去。


小鱼儿自然早已料到他这一招,身子一滚跟着飞出去,一脚踢在江玉郎重要部位上。


酒坛被摔得粉碎,江玉郎身子蜷缩的像是5月节的粽子,动也不能动,呼吸都接不上气了。


小鱼儿这一脚的确很有效,但却并不十分漂亮,简直不能算是招式。


生死之间,他们二人全然没有考虑到招式的漂亮。


更何况在这种老鼠洞一般的地方,谁也使不出来漂亮的招式。


幸好他也不是打来给别人瞧的,也没有别人能瞧见他们。


一番较量后,他们两人各安一方的休息。


结果蜡烛的光却摇曳着变小了。


小鱼儿愁眉苦脸的喃喃道


“闷死……闷死的滋味,不知如何”


江玉郎沙哑着嗓音,凉凉开口。


“我听别人说过闷死比什么都痛苦,在闷死之前人就会发疯,甚至将自己的脸都抓得稀烂。”


此刻他还有心情说这些话,只因他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害怕太不公平,他要小鱼儿也分享这恐怖。


小鱼儿默然半响,突然笑道。


“那也不错,我就怕死的太平常,现在总算能很特别的死了,世上被闷死的人总是不多。”


江玉郎的缓缓说


“但也不少。当初建造刺激的人只怕也是被活活闷死。”


小鱼儿眨了眨眼睛。


“到现在为止,你还在想尽法子激我?怎么,就那么在乎我?”


“你实在太开心,我不知你究竟能开心到什么时候。”


“你真那么恨我?”


“哼!”


“你恨我,只是因为我什么事都比你强?”


“也许我们生下来就是对头!”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绝对不会想到这句话并没有说错。


看着越来越小的火苗,小鱼儿终究是开口打破了沉默。


“总不能在这坐以待毙吧。这里空间封闭氧气坚持不了多久,再内讧下去到时候咱们可就要憋死了”


然后一个回旋踢踢碎了水缸,捡起了一片较大的碎片,二话不说就开挖。


江玉郎有咬牙切齿的看着他的背影,要是眼刀能杀人,此时小鱼儿已经被做成生鱼片了。


最后他还是不得不承认小鱼儿的话很有道理,愤恨的捡起一片碎片开挖。


小鱼儿本来挖着,结果缸里的水渗到地下,形成了一个小水坑,沾湿了他的鞋。


他沉思片刻,突然招呼江玉郎。


“你看这水!这水能渗下去!”


江玉郎头都没回,咬牙切齿的说。


“水有什么好看的?”


等等


“水能渗出去?那就一定有能让水渗出去的地方!”


这就意味着逃生的希望。


江玉郎瞬间喜上眉梢。


小鱼儿欣慰的看着他。


“还不算笨嘛”




错字修改问题,二三两章分开发,三四顺序颠倒,食用注意。



评论(16)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